上海业主与居委会爆大规模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连日来,上海青浦区一处小区的业主,反对居委会没有经过居民投票同意,耗资2000万改建小区外墙。7月3日,双方爆发激烈冲突,当局出动特警维稳,多位居民受伤,还有多人被带走。

上海青浦区徐泾镇海棠馨苑业主在网上曝光,3日,在业主不知情也不同意的情况下,居委会要把外墙面砖铲掉改成涂料,还要铲掉保温层,强行进入小区施工,拆消防通道,大批居民阻拦,有居民被打伤。

网传视频显示,小区大门被保全人员围堵,居民高喊:“保卫我们的家园,保卫我们的家园,保卫我们的家园。”“滚出去、滚出去、滚出去、滚出去。”

另一个视频里,愤怒的居民推开铁栅栏,双方爆发激烈的肢体冲突。

知情人孔先生:“之前它有自然损坏掉下来,后面敲了一部分,还没有确定所有的楼栋都会要敲要弄,是政府出的钱,那会影响到生活呀,你敲敲弄弄。其他(小区)都已经改造完毕了,部分人家有漏水发霉的。”

业主在网上披露,居委会勾结开发商要整改小区23栋楼的外墙,整个工程2000万,资金主要来自政府补贴,并怀疑有人牟利。此外,与海棠馨苑比邻的玉兰清苑也同时被强制整改外墙,大部分业主不同意。

上海市民表示,大陆的房子质量很差,连新房都有外墙脱落的,造成人员伤亡,所以小区强制整改。但因为整改工程贪腐,质量不好,出现漏水、渗水等问题。

上海市民庄先生:“工程永远做不好,里面贪污腐败太多了,承包商和政府之间搞关系,一级一级分包,里面也很复杂。同样的情况,有很多小区,业主他就不愿意啊,居委会也是政府部门,深入到小区里面,底层死活也没人管。”

上海市民还披露,上海30年屋龄的六层楼老房子要加装电梯,越高层交越多钱,他父亲住五楼交4万块钱。他住的地区被要求今年要全部完成加装电梯的任务,因为工程和利益问题也发生不少矛盾。

庄先生:“上海大规模居民小区没有电梯的全部装电梯,这个工程已经有几年了,也产生很多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