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業主與居委會爆大規模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連日來,上海青浦區一處小區的業主,反對居委會沒有經過居民投票同意,耗資2000萬改建小區外牆。7月3日,雙方爆發激烈衝突,當局出動特警維穩,多位居民受傷,還有多人被帶走。

上海青浦區徐涇鎮海棠馨苑業主在網上曝光,3日,在業主不知情也不同意的情況下,居委會要把外牆面磚鏟掉改成塗料,還要鏟掉保溫層,強行進入小區施工,拆消防通道,大批居民阻攔,有居民被打傷。

網傳視頻顯示,小區大門被保全人員圍堵,居民高喊:「保衛我們的家園,保衛我們的家園,保衛我們的家園。」「滾出去、滾出去、滾出去、滾出去。」

另一個視頻裡,憤怒的居民推開鐵柵欄,雙方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

知情人孔先生:「之前它有自然損壞掉下來,後面敲了一部分,還沒有確定所有的樓棟都會要敲要弄,是政府出的錢,那會影響到生活呀,你敲敲弄弄。其他(小區)都已經改造完畢了,部分人家有漏水發霉的。」

業主在網上披露,居委會勾結開發商要整改小區23棟樓的外牆,整個工程2000萬,資金主要來自政府補貼,並懷疑有人牟利。此外,與海棠馨苑比鄰的玉蘭清苑也同時被強制整改外牆,大部分業主不同意。

上海市民表示,大陸的房子質量很差,連新房都有外牆脫落的,造成人員傷亡,所以小區強制整改。但因為整改工程貪腐,質量不好,出現漏水、滲水等問題。

上海市民莊先生:「工程永遠做不好,裡面貪污腐敗太多了,承包商和政府之間搞關係,一級一級分包,裡面也很複雜。同樣的情況,有很多小區,業主他就不願意啊,居委會也是政府部門,深入到小區裡面,底層死活也沒人管。」

上海市民還披露,上海30年屋齡的六層樓老房子要加裝電梯,越高層交越多錢,他父親住五樓交4萬塊錢。他住的地區被要求今年要全部完成加裝電梯的任務,因為工程和利益問題也發生不少矛盾。

莊先生:「上海大規模居民小區沒有電梯的全部裝電梯,這個工程已經有幾年了,也產生很多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