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患“网络恐惧症”分析:害怕舆论问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近年来,不少中共官员的丑闻在网上曝光后,被迫落马。中共官媒的一项调查显示,有七成中共官员患有“网络恐惧症”。分析认为,这反映出中共的腐败和糜烂太深。

中共官媒《人民论坛》杂志的一项调查显示,有七成中共官员患有“网络恐惧症”。主要是担心工作疏漏和丑闻被曝光。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 张建平:“在中国,因为司法不独立,你让司法去规范依法行政,那是不现实的。媒体、舆论都是属于第四权力。所有的媒体,有的打着社会团体的名义,实际上都是党的领导。唯一的就是自媒体,公民发出对社会的观察的声音。那么也就是当局要打击自媒体的原因,要(对)微信、微博进行封杀的根本原因就在这里。”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分析,这表明,即便是中共当局的法规,绝大部分官员都没有依照执行,担心被问责。

张建平:“70%的官员害怕,从这个事实来看,起码有70%的官员习惯于不依法行政。那么还有30%是不是就会依法行政了呢?不见得。因为这些官员,可能就是他犯了错误,也是纪委也好,司法也好管不到他们的,绝大部分是这一类的。那么最起码有百分之八九十的官员,他是不习惯于依法行政,也没有这种守法的观念。”

北京市民苏先生认为,中共官场无官不贪,而中共迫于舆论,有时也会查处一些官员,但这都是为了维护其一党专制的政权。

北京市民苏先生:“现在逢官必贪,所以底层,或者说中下层官员,还是非常担心网络给他曝光的。他们非常害怕舆论,一查就能查出事情来。(中共)它要两边管,这边也有封锁,报得太多了以后,也要去管。就是一定要把事情给它慢慢地消化。它们就想巩固自己的权力,一切一切不要危害它的权力,这是最关键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