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患「網絡恐懼症」分析:害怕輿論問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近年來,不少中共官員的醜聞在網上曝光後,被迫落馬。中共官媒的一項調查顯示,有七成中共官員患有「網絡恐懼症」。分析認為,這反映出中共的腐敗和糜爛太深。

中共官媒《人民論壇》雜誌的一項調查顯示,有七成中共官員患有「網絡恐懼症」。主要是擔心工作疏漏和醜聞被曝光。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 張建平:「在中國,因為司法不獨立,你讓司法去規範依法行政,那是不現實的。媒體、輿論都是屬於第四權力。所有的媒體,有的打著社會團體的名義,實際上都是黨的領導。唯一的就是自媒體,公民發出對社會的觀察的聲音。那麼也就是當局要打擊自媒體的原因,要(對)微信、微博進行封殺的根本原因就在這裡。」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分析,這表明,即便是中共當局的法規,絕大部分官員都沒有依照執行,擔心被問責。

張建平:「70%的官員害怕,從這個事實來看,起碼有70%的官員習慣於不依法行政。那麼還有30%是不是就會依法行政了呢?不見得。因為這些官員,可能就是他犯了錯誤,也是紀委也好,司法也好管不到他們的,絕大部分是這一類的。那麼最起碼有百分之八九十的官員,他是不習慣於依法行政,也沒有這種守法的觀念。」

北京市民蘇先生認為,中共官場無官不貪,而中共迫於輿論,有時也會查處一些官員,但這都是為了維護其一黨專制的政權。

北京市民蘇先生:「現在逢官必貪,所以底層,或者說中下層官員,還是非常擔心網絡給他曝光的。他們非常害怕輿論,一查就能查出事情來。(中共)它要兩邊管,這邊也有封鎖,報得太多了以後,也要去管。就是一定要把事情給它慢慢地消化。它們就想鞏固自己的權力,一切一切不要危害它的權力,這是最關鍵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