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纳入伊朗 习近平致辞重申支持塔利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4日讯】上海合作组织线上峰会于周二(4日)开幕,今年在印度举行。此次会议接纳政教合一的伊朗为成员国。习近平在会上致辞时,再度强调对激进组织塔利班政权的支持。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23次会议周二开幕。此次会议决定伊朗正式加入上合组织,成为第9个成员国。

党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峰会,并发表讲话。他在致辞中提到,要继续加大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支持”,推动阿富汗当局搭建“广泛包容的政治架构”,走上“和平重建道路”。

阿富汗当前由激进组织塔利班掌权,中共近年来持续与塔利班发展“友好关系”。

上合组织由中共和俄罗斯牵头成立,目的是在亚洲地区对抗西方,对抗北约。该组织原有8个正式成员国,包括中共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

该组织没有任何成员国在联合国决议中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时事评论员江峰曾在新唐人节目中点评说,上合组织是由中共出钱、俄罗斯出枪成立的,“来的国家要么独裁、要么集权、要么政教合一,就算来了个印度,也是心猿意马的”。

据党媒报导,习近平还在今年的上合峰会致词中表示,中方建议扩大上合组织国家本币结算比重,拓展主权数字货币合作,推动建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

他还强调,要“坚持经济全球化”,反对“筑墙设垒”、“脱钩断链”云云。

习近平还称,要“高度警惕外部势力在本地区煽动新冷战”,“制造阵营对抗”,反对任何国家策动“颜色革命”。

近年来,中共意识形态崩溃,经济持续衰退,亡党危机不断加重。习近平在国内外讲话中一再强调“政治安全”,并多次提到要准备迎接“惊涛骇浪”。

今年7月1日,中共党刊《求是》刊载的习近平讲话中,再次强调不能放弃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并称东欧剧变、苏共垮台的历史“不堪回首”。这些感叹被认为反映了在中共濒临灭亡的状态下,习近平非常焦虑。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