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組織納入伊朗 習近平致辭重申支持塔利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上海合作組織線上峰會於週二(4日)開幕,今年在印度舉行。此次會議接納政教合一的伊朗為成員國。習近平在會上致辭時,再度強調對激進組織塔利班政權的支持。

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23次會議週二開幕。此次會議決定伊朗正式加入上合組織,成為第9個成員國。

黨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峰會,並發表講話。他在致辭中提到,要繼續加大對阿富汗的「人道主義支持」,推動阿富汗當局搭建「廣泛包容的政治架構」,走上「和平重建道路」。

阿富汗當前由激進組織塔利班掌權,中共近年來持續與塔利班發展「友好關係」。

上合組織由中共和俄羅斯牽頭成立,目的是在亞洲地區對抗西方,對抗北約。該組織原有8個正式成員國,包括中共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

該組織沒有任何成員國在聯合國決議中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時事評論員江峰曾在新唐人節目中點評說,上合組織是由中共出錢、俄羅斯出槍成立的,「來的國家要麼獨裁、要麼集權、要麼政教合一,就算來了個印度,也是心猿意馬的」。

據黨媒報導,習近平還在今年的上合峰會致詞中表示,中方建議擴大上合組織國家本幣結算比重,拓展主權數字貨幣合作,推動建立「上合組織開發銀行」。

他還強調,要「堅持經濟全球化」,反對「築牆設壘」、「脫鉤斷鏈」云云。

習近平還稱,要「高度警惕外部勢力在本地區煽動新冷戰」,「製造陣營對抗」,反對任何國家策動「顏色革命」。

近年來,中共意識形態崩潰,經濟持續衰退,亡黨危機不斷加重。習近平在國內外講話中一再強調「政治安全」,並多次提到要準備迎接「驚濤駭浪」。

今年7月1日,中共黨刊《求是》刊載的習近平講話中,再次強調不能放棄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並稱東歐劇變、蘇共垮台的歷史「不堪回首」。這些感嘆被認爲反映了在中共瀕臨滅亡的狀態下,習近平非常焦慮。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