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怕步苏联后尘” 陷亡党危机 密集出台毒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4日讯】瓦格纳兵变未遂,撼动中南海。中共一方面展开对军队的新一波整肃,另一方面,密集出台多部对内对外“毒法”,被戏称为“内防兵变,外防美帝”。分析认为,中共已深陷,亡党危机

根据香港《明报》报导,中共火箭军两任副司令张振中、刘光斌,4月都被带走调查;本周,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又披露,中共火箭军司令李玉超也已被抓。消息还需进一步核实。但最近一个月,确实都没有李玉超公开活动的任何消息。外界认为,当局已经展开对军队的新一轮清洗。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现在瓦格纳刚刚在俄罗斯发动兵变,对于习近平来说,他当然会担心,会不会有人有样学样,来当个林彪第二呢,或者说他也会像普京那样担心,会不会有外国势力,来勾结我的军方内部想要谋变。”

整肃军队的同时,中共近期密集出台多部“毒法”。6月26日到28日,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提请审议“爱国主义教育法”草案。而中共历来有意混淆“党”与“国”的概念,引发外界担忧。难道以后,不爱党就算“犯法”吗?

政经分析师秦鹏:“列宁说,当整个内外危机来的时候,那就要把‘爱国主义’这个破旗拿出来,这是巩固独裁政权的一个绝招。实际上是在这个过程中,把它变成《爱党法》、《爱领袖法》,这个是核心的内容。”

中共大清洗的刀口不仅对内,也同时对外。6月28日,中共人大常委会讨论通过《对外关系法》,并火速于7月1号立即生效;这是1949年后中共推出的第一部对外法律,明定对外工作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宣称对所谓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行为,中方有权采取反制措施。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把该法称为,“完善对外斗争法律的工具箱”。

秦鹏:“《对外关系法》我把它叫战狼法,它非常明显是就是以法律的形式,把习近平斗争思想,和对国外的报复、反制等,通过法律方式把它给固定了下来,这是前所未有的。”

与此同时,中共《反间谍法》修正案,也在7月1日正式上路。新法扩大了间谍活动的定义,禁止传输所谓任何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信息。分析认为,任何形式的新闻采访,或者帮助外国企业完成尽职调查,都可能被中共定义为间谍活动。未来外企在中国经商的风险将进一步升高。

唐浩:“如果你要总结这系列动作的话,我用八个字来形容就是:内防兵变,外防美帝。”

就在7月1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去年3月1日,在中共中央党校发表讲话的部分内容。讲话中,透露出他恐惧中共步入苏共垮台、解体的后尘,并称苏共倒台“不堪回首”。分析认为,习近平非常清楚中共濒临灭亡的现状,而感到非常焦虑。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那么至于说中共这个亡党危机他现在到了什么程度呢?我觉得可以说现在就是到了一个终末期,相当于是一个肿瘤的恶性肿瘤的破溃期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