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七一旧文重刊 习近平担心中共垮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七一旧文重刊 习近平担心中共垮台

“七一”前夕,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6月30日刊登题为《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文章,并注明这是去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课发表讲话全文。

习近平在讲话中说:“如果我们培养出来的人都不信奉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了,不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了,就会发生东欧剧变、苏共垮台、苏联解体那种‘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剧!”

中共的举动引发海外媒体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的这些话,体现出他的极度危机感,他非常恐惧中共像苏共一样垮台。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现在中共濒临灭亡,习近平非常焦虑,所以才有那些感叹。

习近平提到,有的官员从来就没有信共产党,“进入党的队伍动机不纯”。他还警告,如果中共“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纽带,成为乌合之众,遇到风浪就作鸟兽散了”。

李元华表示,习近平非常清楚中共整体的现状,也知道中共内部有许多人“心怀异心、身在曹营心在汉、同床异梦”。而事实是,中共的所谓理想信念早就已经破产,没有人真信共产主义的那套说辞,都是想进入中共这个利益集团。大贪官去吃肉,那小人物去喝肉汤,都是抱着这种心走入中共队伍的,本来就是一帮乌合之众。

陕西一执法大队门牌变“犬队”网友叫好

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牌子,日前变成了“综合执法犬队”,相关图片传到网络上,引起一片叫好声。

爆料网友称,这个牌子已经存在很久了,该局负责人似乎视若无睹。

该局7月2日发通报称,这是被人为篡改,经警方调查,肇事者为一名10岁小孩。鉴于当事人系未成年人,当局责令其监护人“加强监管教育”。

不过,事件已在大陆网络引发热议。纷纷称赞:“名符其实。”“画龙点睛。”“添这一点,堪称神来之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