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炸掉左手 吁谨慎燃放烟花爆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4日讯】美国独立日前后,各地的烟花爆竹声响此起彼落。因意外而失去左手的13岁女孩莫斯利(La’Veyah Mosley)希望以亲身经历,呼吁民众合法并谨慎的燃放烟花爆竹。

非法烟花爆炸幸存者La’Veyah Mosley:“去年7月5日,也就是7月4日的第二天,那天我们燃放烟花庆祝独立日,那一天,我的生活彻底被改变了。”

13岁的莫斯利(La’Veyah Mosley)当时没有想到,一颗邻居随手捡到的M-80非法爆竹,会给她带来巨大的灾难。

La’Veyah Mosley:“我点燃了它,它爆炸了,我失去了左手的所有手指。”

这场意外,还使她暂时失去视力,耳膜破裂,身体各部位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所幸在亲友的陪伴和鼓励下,莫斯利渐渐康复。

医生指出,每年燃放烟花爆竹伤亡事故不断。仅去年独立日前后,全美就有超过11,000名伤患。

格罗斯曼烧伤中心医生Matt Young:“即使他们点燃的鞭炮不会立刻爆炸,有人站在旁边时,可能会在他们脸上爆炸。或者瓶火箭烟花,是一种在空中射出的鞭炮,可能飞进别人的眼睛并使他们从此看不见。甚至是看起来没什么伤害性的烟花,人们让小孩子们拿着烟花跑来跑去,这可能会点燃孩子的衣服,造成严重烧伤。”

La’Veyah Mosley:“我对其他孩子的建议是,在独立日期间确保安全第一。确保身边有负责任的成年人燃放烟花,并在欣赏烟花时,尽可能保持远距离,确保安全。”

医生也建议观看专业燃放的烟花表演,既能尽兴,也能最大限度保障生命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