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孩炸掉左手 籲謹慎燃放煙花爆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美國獨立日前後,各地的煙花爆竹聲響此起彼落。因意外而失去左手的13歲女孩莫斯利(La’Veyah Mosley)希望以親身經歷,呼籲民眾合法並謹慎的燃放煙花爆竹。

非法煙花爆炸倖存者La’Veyah Mosley:「去年7月5日,也就是7月4日的第二天,那天我們燃放煙花慶祝獨立日,那一天,我的生活徹底被改變了。」

13歲的莫斯利(La’Veyah Mosley)當時沒有想到,一顆鄰居隨手撿到的M-80非法爆竹,會給她帶來巨大的災難。

La’Veyah Mosley:「我點燃了它,它爆炸了,我失去了左手的所有手指。」

這場意外,還使她暫時失去視力,耳膜破裂,身體各部位都有不同程度的燒傷。所幸在親友的陪伴和鼓勵下,莫斯利漸漸康復。

醫生指出,每年燃放煙花爆竹傷亡事故不斷。僅去年獨立日前後,全美就有超過11,000名傷患。

格羅斯曼燒傷中心醫生Matt Young:「即使他們點燃的鞭炮不會立刻爆炸,有人站在旁邊時,可能會在他們臉上爆炸。或者瓶火箭煙花,是一種在空中射出的鞭炮,可能飛進別人的眼睛並使他們從此看不見。甚至是看起來沒什麼傷害性的煙花,人們讓小孩子們拿著煙花跑來跑去,這可能會點燃孩子的衣服,造成嚴重燒傷。」

La’Veyah Mosley:「我對其他孩子的建議是,在獨立日期間確保安全第一。確保身邊有負責任的成年人燃放煙花,並在欣賞煙花時,儘可能保持遠距離,確保安全。」

醫生也建議觀看專業燃放的煙花表演,既能盡興,也能最大限度保障生命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