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被警射杀引暴动 马克龙批TikTok推波助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4日讯】法国连日发生暴力示威,导火线是一名少年被警察枪杀。死者的外祖母在受访时表示,希望暴动就此结束,谴责暴民只是以案件当作暴乱借口。法国总统马克龙则是批评TikTok等社群媒体,为骚乱推波助澜。

法国一名17岁少年纳赫尔,6月27日因为拒绝交通临检而遭到警察开枪射杀,相关事件在法国引起全国性的示威抗议活动。不过,有许多暴民在这段期间焚烧车辆、抢劫商店,甚至袭击了政府单位。对此,纳赫尔的外祖母纳迪亚,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希望这场暴动就此结束,并谴责暴民们只是拿她的外孙当借口来作乱。

(声音来源)纳迪亚:“我责怪杀害我外孙的警察,这是我生气的点。我们有警察,幸好我们有警察。而那些破坏东西的人,我告诉他们:停止吧!停止吧!他们以纳赫尔为借口来这么做。不!这些人应该停止。他们不该打破店家的窗户,不该洗劫学校。”

纳迪亚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她不能原谅杀害她外孙的那位警察,但她不会去责怪其他的警察,她对整个司法系统有信心,她相信法律、相信正义。而想到自己遇害的外孙以及自己女儿痛苦的处境时,纳迪亚还一度哽咽难言。

(声音来源)纳迪亚:“纳赫尔他死了,他死了。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女儿,她失去了她的儿子。一切都结束了,我女儿失去了人生,一切都结束了。我能理解她。所以作为一个外祖母,我失去了我的女儿和外孙,两个都失去了,我累了,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再也睡不着,我关掉电视,关掉了一切。”

而纳迪亚也在电话中,一再呼吁暴民停止他们的破坏行为。

(声音来源)纳迪亚:“请不要破坏汽车。汽车没有对你们做什么,学校没有对你们做什么,公车没有对你们做什么,放过我们吧!”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对于这起枪杀事件表达遗憾,但他也表示坚决谴责那些趁机作乱的人,并指出TikTok等社群平台在后续的暴乱中推波助澜。

马克龙:“社交媒体平台在过去几天的事件中扮演了显着的角色。我们在其中几个平台,Snapchat、TikTok和其它的平台都看到暴力集会的组织,以及对暴力的模仿。这对年轻人来说,造成了一种脱离现实的感觉。”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