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季惟当年凭“手相” 当上周星驰电影女主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曾与周星驰(星爷)合拍电影《赌侠2之上海滩赌圣》的台湾玉女歌手方季惟,日前在卫视中文台的《一袋女王》节目中透露,当年能拿到与星爷合作电影的入场券,全是因为自己手上的“成功纹”被相中。

方季惟在曾国城主持的《一袋女王》中透露,当年她与潘美辰在马来西亚跑完30场演唱会,唱片公司老板要她直接飞香港好好休息。她虽然一度怀疑但还是照做,在唱片公司经理的陪同下到了香港。

她说,当天抵港时已是晚上10点,她卸妆后正准备睡觉,突然经理跟她说有部电影想找她演,要她下楼和片商洽谈。当时似乎不太愿意演戏的她心里还有点庆幸,说对方如果看到她已经卸妆的脸,应该绝对不会找她演戏。

不过,到了现场,方季惟才知道,原来要面谈的是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当对方正在找台湾女主角时,台湾综艺节目制作人、经纪人葛福鸿就向向华胜推荐了方季惟,这才有了唱片公司谎称要方季惟到香港休假,其实是到香港面试新戏。

赌侠2之上海滩赌圣》由周星驰主演,该片的特别之处是,女主角分别由巩俐和方季惟拍摄香港版与台湾版,方季惟同时演唱粤语版和国语版插曲。

当时向华胜看到方季惟后,先介绍电影中女主角要饰演双胞胎角色,一个是5岁智商,另一个是大小姐。而且说完后,向华胜就看起了方季惟的手相,笑说她手相里有“成功纹”,于是决定就由她出演女主角。对此,主持人曾国城笑说:“他不看长相,看手相的。”

节目中,曾国城也好奇问方季惟与周星驰合作的感觉。对此,她回忆,当时周星驰同时轧5部电影,虽然他很忙,但也很爱闹她。周星驰知道方季惟要唱广东话主题曲,现场还直接示范如何发音。搞笑的是,周星驰一唱完,马上就被同剧演员吴孟达吐槽说“别听他的”,方季惟这才明白周星驰是在开玩笑。而这部电影上映后,创下了相当不俗的票房。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