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季惟當年憑「手相」 當上周星馳電影女主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曾與周星馳(星爺)合拍電影《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的台灣玉女歌手方季惟,日前在衛視中文台的《一袋女王》節目中透露,當年能拿到與星爺合作電影的入場券,全是因為自己手上的「成功紋」被相中。

方季惟在曾國城主持的《一袋女王》中透露,當年她與潘美辰在馬來西亞跑完30場演唱會,唱片公司老闆要她直接飛香港好好休息。她雖然一度懷疑但還是照做,在唱片公司經理的陪同下到了香港。

她說,當天抵港時已是晚上10點,她卸妝後正準備睡覺,突然經理跟她說有部電影想找她演,要她下樓和片商洽談。當時似乎不太願意演戲的她心裡還有點慶幸,說對方如果看到她已經卸妝的臉,應該絕對不會找她演戲。

不過,到了現場,方季惟才知道,原來要面談的是香港影壇大佬向華勝。當對方正在找台灣女主角時,台灣綜藝節目製作人、經紀人葛福鴻就向向華勝推薦了方季惟,這才有了唱片公司謊稱要方季惟到香港休假,其實是到香港面試新戲。

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由周星馳主演,該片的特別之處是,女主角分別由鞏俐和方季惟拍攝香港版與台灣版,方季惟同時演唱粵語版和國語版插曲。

當時向華勝看到方季惟後,先介紹電影中女主角要飾演雙胞胎角色,一個是5歲智商,另一個是大小姐。而且說完後,向華勝就看起了方季惟的手相,笑說她手相裡有「成功紋」,於是決定就由她出演女主角。對此,主持人曾國城笑說:「他不看長相,看手相的。」

節目中,曾國城也好奇問方季惟與周星馳合作的感覺。對此,她回憶,當時周星馳同時軋5部電影,雖然他很忙,但也很愛鬧她。周星馳知道方季惟要唱廣東話主題曲,現場還直接示範如何發音。搞笑的是,周星馳一唱完,馬上就被同劇演員吳孟達吐槽說「別聽他的」,方季惟這才明白周星馳是在開玩笑。而這部電影上映後,創下了相當不俗的票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