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骚乱延烧 市长家遇袭 中国游客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法国大规模骚乱在周日(7月2日)进入到第五天。巴黎郊区一名市长的住所遭袭。另外,已知有中国游客在骚乱事件中受伤。来看详细报导:

美国佛罗里达州游客 德罗尔:“不幸的是(骚乱)发生了,这是一件坏事。”

巴黎旅游巴士司机 穆罕默德:“游客来这里度假,当他们遇到这种情况时,当然,这是可怕的,因为人们来这里是为了玩。”

法国骚乱持续延烧。截至周日,纵火事件已在全法国发生了两千多起,约2800人被当局逮捕。

巴黎南郊勒哈伊莱玫瑰市市长让布伦的住所,周日凌晨遭到袭击,他本人躲过一劫,其家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紧急救治。

哈伊莱玫瑰市居民 皮埃尔:“昨晚,暴徒们本想袭击并洗劫市政厅,但因有障碍物保护未遂,最后他们把目标瞄准了让布伦市长的家。”

事件发生后,有官员和市民前来慰问。民众表示,针对市长住宅的人身攻击在动乱中并不多见。

哈伊莱玫瑰市居民:“我的心与你同在。”
哈伊莱玫瑰市市长 让布伦 :“非常感谢。”
哈伊莱玫瑰市居民:“我向你的妻子问候。”

当地时间6月29日晚,一辆载有41名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法国马赛遭到袭击。多名游客皮肤被划伤。据悉,目前这些游客已离开法国。

此次法国全国性的骚乱已经延续了5天。骚乱由法国警察周二(6月27日)枪杀一名17岁少年引发,抗议者在多个城市焚烧汽车、抢劫商店,并试图袭击市政厅、警察局和学校等建筑。

法国内政部表示,周六(7月1日)晚有719人被捕,少于前一晚的1,311人和周四(6月29日)晚的875人。

不过警方表示,现在放松安全措施还为时过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