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騷亂延燒 市長家遇襲 中國遊客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法國大規模騷亂在週日(7月2日)進入到第五天。巴黎郊區一名市長的住所遭襲。另外,已知有中國遊客在騷亂事件中受傷。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遊客 德羅爾:「不幸的是(騷亂)發生了,這是一件壞事。」

巴黎旅遊巴士司機 穆罕默德:「遊客來這裡度假,當他們遇到這種情況時,當然,這是可怕的,因為人們來這裡是為了玩。」

法國騷亂持續延燒。截至週日,縱火事件已在全法國發生了兩千多起,約2800人被當局逮捕。

巴黎南郊勒哈伊萊玫瑰市市長讓布倫的住所,週日凌晨遭到襲擊,他本人躲過一劫,其家人目前正在醫院接受緊急救治。

哈伊萊玫瑰市居民 皮埃爾:「昨晚,暴徒們本想襲擊並洗劫市政廳,但因有障礙物保護未遂,最後他們把目標瞄準了讓布倫市長的家。」

事件發生後,有官員和市民前來慰問。民眾表示,針對市長住宅的人身攻擊在動亂中並不多見。

哈伊萊玫瑰市居民:「我的心與你同在。」
哈伊萊玫瑰市市長 讓布倫 :「非常感謝。」
哈伊萊玫瑰市居民:「我向你的妻子問候。」

當地時間6月29日晚,一輛載有41名中國遊客的大巴車,在法國馬賽遭到襲擊。多名遊客皮膚被劃傷。據悉,目前這些遊客已離開法國。

此次法國全國性的騷亂已經延續了5天。騷亂由法國警察週二(6月27日)槍殺一名17歲少年引發,抗議者在多個城市焚燒汽車、搶劫商店,並試圖襲擊市政廳、警察局和學校等建築。

法國內政部表示,週六(7月1日)晚有719人被捕,少於前一晚的1,311人和週四(6月29日)晚的875人。

不過警方表示,現在放鬆安全措施還為時過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