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919客机停飞 分析:核心技术出了大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2日讯】日前,东航C919客机从上海飞往成都后,未能如期载客返航,而是临时换成了空客A320,引发外界关注。外界猜测,C919或许在技术上出了问题。

6月29日上午,东方航空MU9197航班C919客机,从上海飞往成都后,未能按计划载客返回上海,在延误近两个小时后,临时由空客A320代替执飞。

旅澳学者李元华:“肯定是飞机出了问题,而且不是小问题。所以它根本就没法说,因为在之前,中共关于这个国产飞机造了大量的舆论,已经给它吹上天去了。现在第一架飞机刚飞行一百多小时,就出现了严重问题,甚至整个停飞,所以它没法报导。”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所谓的首架国产客机,其实非常依赖美国和欧洲的部件和技术,其中,C919的发动机就是由美国和法国的合资企业CFM国际公司制造。

李元华:“最重要的问题,其实这个飞机是一个组装品,它的核心部件都是美国的、欧洲的。那么它在组装过程中,电子控制系统,机器系统需要磨合。在中共那个体制下,腐败渗透到方方面面,技术人员真懂技术的,未必能拿到核心的科研经费,去做真正的实验。所以出了问题,就不知所措了。”

旅澳学者李元华分析,由于中共受到国际社会的技术围堵,C919客机的批量生产前景黯淡。

李元华:“因为现在国际上对于中共技术的封锁,已经是全面的了。随时有核心部件被断供,它自己也没法国产,所以这个飞机就是它磨合好了,也未必能大量的量产,来取代世界大型的飞机。”

上海居民王先生表示,C919客机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直言自己不敢坐。

上海居民王先生:“从开始(研发)到现在起飞,大约20年,很久就想飞,一直飞不起来。本身就是面子工程嘛,好不容易飞起来了。我是害怕(坐)。让领导先坐,我们优先照顾他们吧,把领导的专机先改成这个飞机,我们再相信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