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王城原型 法圣米歇尔山修道院伫立千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2日讯】法国著名的圣米歇尔山,不仅是欧洲有名的朝圣圣地,更成为流行文化的灵感来源。今年是圣米歇尔山建址一千年,官方举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著名旅游景点圣米歇尔山(Mont-Saint-Michel),是法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这座人口只有30人的小岛,每年吸引超过250万名旅客来朝圣。

传闻,圣米歇尔山上的修道院,是八世纪时的主教欧贝(Aubert d’Avranches),在梦中得到大天使米歇尔的启示而建造,因此,圣米歇尔山又有大天使住所之称。1979年,圣米歇尔山连同修道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而今年2023年,正是圣米歇尔山修道院建址成立1000周年。

圣米歇尔山修道院中世纪的建筑特色,加上有如漂浮在海上的奇幻景象,影响了后世的流行文化,像是电影《魔戒》中的刚铎王城,正是以圣米歇尔山为灵感。华语歌手周杰伦,2022年的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封面也是圣米歇尔山。

位于法国诺曼第的圣米歇尔山,是“圣马洛湾”(Saint-Malo)上的一座小岛,距离海岸一公里。随着潮汐与天气的变化,圣米歇尔山就像一座在海上漂浮、遗世独立的大教堂。

为了庆祝修道院建立100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当地政府,从4月份开始推出一系列盛大的纪念活动,预计将一路举行到11月。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琍雅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