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王城原型 法聖米歇爾山修道院佇立千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法國著名的聖米歇爾山,不僅是歐洲有名的朝聖聖地,更成為流行文化的靈感來源。今年是聖米歇爾山建址一千年,官方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著名旅遊景點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是法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這座人口只有30人的小島,每年吸引超過250萬名旅客來朝聖。

傳聞,聖米歇爾山上的修道院,是八世紀時的主教歐貝(Aubert d’Avranches),在夢中得到大天使米歇爾的啟示而建造,因此,聖米歇爾山又有大天使住所之稱。1979年,聖米歇爾山連同修道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而今年2023年,正是聖米歇爾山修道院建址成立1000週年。

聖米歇爾山修道院中世紀的建築特色,加上有如漂浮在海上的奇幻景象,影響了後世的流行文化,像是電影《魔戒》中的剛鐸王城,正是以聖米歇爾山為靈感。華語歌手周杰倫,2022年的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封面也是聖米歇爾山。

位於法國諾曼第的聖米歇爾山,是「聖馬洛灣」(Saint-Malo)上的一座小島,距離海岸一公里。隨著潮汐與天氣的變化,聖米歇爾山就像一座在海上漂浮、遺世獨立的大教堂。

為了慶祝修道院建立1000週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當地政府,從4月份開始推出一系列盛大的紀念活動,預計將一路舉行到11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琍雅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