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普里戈津返回圣彼得堡 瓦格纳照常征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来看本期的,寰宇扫描

普里戈津返回圣彼得堡 瓦格纳照常征兵

俄罗斯佣兵瓦格纳集团(6月)24日发动叛变,仅持续一天便草草落幕。首脑普里戈津一度流亡白俄罗斯,外界认为瓦格纳集团将被解散。但推特流出几张普里戈津出现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照片,还有外媒记者发现瓦格纳仍在招募新兵,且新兵签约对象为瓦格纳,而非俄国防部,表明组织仍独立运作,未被解散。让外界雾里看花。

热浪洪患致蚊子大军入侵 登革热等在欧洲扩散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指出,欧洲因热浪及洪水让入侵的外来种病媒蚊往更北、更西部的地方扎根,使得登革热本土病例暴增,2013年已在13国落脚、337个地区受影响,此外疟疾也可能在欧洲卷土重来。

维珍银河完成首次商业太空之旅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6月)29日晚间成功将首批付费乘客送上太空边缘。这项名为“银河01”的太空商业飞行任务,从新墨西哥州美国太空港起飞,采用一架“母舰”大型运输机从传统跑道上起飞,到达一定高度后释出火箭动力飞机,以近3马赫的速度进入太空后,再滑翔返回地球,为时90分钟。

墨西哥热浪侵袭 两周热死百人

全球多地近期饱受高温困扰,由于热浪袭击,墨西哥过去3周以来温度急遽升高,有部分地区甚至测得摄氏50度高温。墨西哥当局(6月)29日发布报告指出,这两周有至少100人死因与高温有关,部分学校已停课因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