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亡党危机空前? 习近平罕见下令忠诚护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在中共七一建党日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所未见的下令,要以“忠诚护党”为根本使命。评论认为,中共已经出现了深刻的亡党危机

俄罗斯一场突如其来的兵变,似乎让中共高层心惊胆跳。

七一前夕,中共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会议中传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最新指示。

习近平宣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以所谓的“习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他下令要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

旅美时政评论员唐靖远:“我觉得他其实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折射出来,习近平有了一种非常深刻的亡党危机的一个体现。习近平的说法,他已经把如何的把这个党加强,如何的把这个党给保下来,其实是基于如何保党这样的一个基点来出发,把它作为一个根本使命。这还在中共的历史上都是从来没有过的。”

习近平声称,要用所谓的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不断严密所谓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唐靖远:“至于说他后面所说的这个‘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这个组织体系问题,我觉得实质上是涉及到习近平在两个层面的危机,一个层面的是他在决策层这个层面的危机,就是他几乎所有的重大决策都遭遇了全面的失败。另外一个就是他在执行这个层面也是遭遇了严重危机。”

旅美时政评论员唐靖远指出,中共现在面临的困境和危机是全方位的。

唐靖远:“他在政治上已经陷入了空前的孤立,几乎没有一个可以值得信得过的盟友。在经济上,出现了一种持续的经济危机的恶化,现在是地方财政也都濒临于枯竭。同时我们可以看到非常高的社会失业率,已经开始冲击到中产阶层。也就是说整个中国在这个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所形成的这样的一个能够构成社会稳定的一个庞大的经济基础,现在已经基本上开始掏空了。”

蔡奇和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在会议中再次向习近平表忠心,宣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的重要指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等等。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中共的这些,它的宣传文宣就是要反着看,它要呼吁什么肯定就是缺什么,所以它呼吁人们去护党保党,表示人们对它是完全没有什么忠心可言的,只有利益的关系,因为它用一些利益来引诱人们去贪腐,或者是说用恐惧的那种让人们害怕,或者是你要不听我的,你就要被迫害,我想是没有任何人会对它忠心的。”

此前几天,中共的“老大哥”俄罗斯发生的瓦格纳兵变事件,不仅震撼了俄国,也对中共高层造成了巨大冲击。

虽然习近平迄今没有对此发表过任何评论,但从他最近的一系列动作和讲话中可见,中共似乎很担心内部也会出现俄式动荡。

易蓉:“我觉得他因为在七一,就是所谓的建党日对我们来说就是退党日,中共在这一天建党,从此以后就是把中国人推向一个深渊。他现在在这一天呼吁让人们要去什么护党,什么忠心党,就表示他其实是特别的心虚,也知道这个党随时都能垮台了。”

专家们认为,中共这种加强党控的措施,反映出来中共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末日挣扎的心态。

易蓉:“我们现在已经有4亿多的华人退出了中共的党团队,实际上是有更多的人会在不久的将来会退出,其实每天都有大约有10万的华人退出中共党团队,那么这样退下去,我估计很快中共就要垮台了,所以他们是非常的心虚和着急的。”

唐靖远则表示,中共表面上看起来把极权做到了极端,但物极必反,越是这样极端的极权,最后崩溃的速度就越快。

编辑/孟心琪 采访/骆亚 /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