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美高院一锤定音 亚裔打赢哈佛歧视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哈佛歧视案,周四(6月29日)美国最高法院正式推翻数十年来的大学招生“平权政策”,并裁定全美的大学都不能再将种族作为招生的明确因素。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这起案子,源于“公平招生学生组织”在数年前起诉哈佛大学,表示,许多亚裔学生和白人学生,虽然分数很高,课外活动也强,但是考进哈佛的门槛,却比黑人和拉丁裔的学生要平白高出许多。

最高法院在裁决中明确表示,哈佛在录取过程中考虑种族因素,此举违反了美国宪法中的平等保护条款。最高法院并说,要消除种族歧视的话,就任何种族歧视都不能有。

有色族群联合会主席徐东风:“我欣喜若狂。以前亚裔美国人必须在SAT考试中高出273分,才能获得与黑人同等的哈佛录取机会,以后不会这样了。”

而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则对新唐人表示,这份裁决对美国亚裔后代的影响巨大。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我们就不需要受到那么过高的学习压力,很多孩子就可以轻轻松松、健健康康的进入名校,就会消除种族之间的隔阂,大家可以平等对待了。”

然而美国总统拜登今天(29日)表示,他强烈反对这一判决。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 (最高)法院再次背离了数十年来的先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