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高院一錘定音 亞裔打贏哈佛歧視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哈佛歧視案,週四(6月29日)美國最高法院正式推翻數十年來的大學招生「平權政策」,並裁定全美的大學都不能再將種族作為招生的明確因素。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這起案子,源於「公平招生學生組織」在數年前起訴哈佛大學,表示,許多亞裔學生和白人學生,雖然分數很高,課外活動也強,但是考進哈佛的門檻,卻比黑人和拉丁裔的學生要平白高出許多。

最高法院在裁決中明確表示,哈佛在錄取過程中考慮種族因素,此舉違反了美國憲法中的平等保護條款。最高法院並說,要消除種族歧視的話,就任何種族歧視都不能有。

有色族群聯合會主席徐東風:「我欣喜若狂。以前亞裔美國人必須在SAT考試中高出273分,才能獲得與黑人同等的哈佛錄取機會,以後不會這樣了。」

而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則對新唐人表示,這份裁決對美國亞裔後代的影響巨大。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我們就不需要受到那麼過高的學習壓力,很多孩子就可以輕輕鬆鬆、健健康康的進入名校,就會消除種族之間的隔閡,大家可以平等對待了。」

然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29日)表示,他強烈反對這一判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 (最高)法院再次背離了數十年來的先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