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把握 日圆汇价再破底 0.2188元下探逾8个月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根据台银牌告汇率,今天日圆现钞卖出价下探0.2188元,再创逾8个月新低纪录,相较今年初,同样新台币5万元的旅费可以多赚逾2万日圆;日圆愈来愈便宜,让哈日族嗨翻天。

日本央行延续宽松政策,令日圆跌跌不休,日圆兑美元汇价呈现溜滑梯式下挫,失守140大关之后,如今更已掼破144价位。

汇银人士指出,欧美央行还没放弃升息脚步,日本央行却延续宽松政策,使得日圆贬势难止,不过随着日圆跌势加剧,近日日本官员开始口头干预汇市,市场关注官方是否还会有相关作为。

人民币、日圆领跌之下,近期亚币走势偏弱,新台币也贬破31元整数大关,不过和日圆相比,新台币汇率相对有撑,因此哈日族还是能继续捡便宜。

根据台银最新牌告汇率,今天日圆现钞卖出价跌至0.2188元,续写逾8个月新低纪录。若以新台币5万元旅费换算,在今年1月中下旬相对高点0.2405元换汇,可换得20万7900日圆,目前同样旅费则可换得22万8519日圆,较今年1月中下旬多换逾2万日圆,哈日族不妨把握,赶紧换汇赚便宜旅费。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