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把握 日圓匯價再破底 0.2188元下探逾8個月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根據台銀牌告匯率,今天日圓現鈔賣出價下探0.2188元,再創逾8個月新低紀錄,相較今年初,同樣新台幣5萬元的旅費可以多賺逾2萬日圓;日圓愈來愈便宜,讓哈日族嗨翻天。

日本央行延續寬鬆政策,令日圓跌跌不休,日圓兌美元匯價呈現溜滑梯式下挫,失守140大關之後,如今更已摜破144價位。

匯銀人士指出,歐美央行還沒放棄升息腳步,日本央行卻延續寬鬆政策,使得日圓貶勢難止,不過隨著日圓跌勢加劇,近日日本官員開始口頭干預匯市,市場關注官方是否還會有相關作為。

人民幣、日圓領跌之下,近期亞幣走勢偏弱,新台幣也貶破31元整數大關,不過和日圓相比,新台幣匯率相對有撐,因此哈日族還是能繼續撿便宜。

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匯率,今天日圓現鈔賣出價跌至0.2188元,續寫逾8個月新低紀錄。若以新台幣5萬元旅費換算,在今年1月中下旬相對高點0.2405元換匯,可換得20萬7900日圓,目前同樣旅費則可換得22萬8519日圓,較今年1月中下旬多換逾2萬日圓,哈日族不妨把握,趕緊換匯賺便宜旅費。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