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人踊跃加入俄罗斯军队 前将军:令人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由于就业前景黯淡及印度军队招募政策的变化,为改善生活,许多尼泊尔年轻人选择加入俄罗斯私人雇佣军瓦格纳集团,前尼泊尔陆军将军表示这种趋势“令人担忧”。

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损失惨重,普京今年5月16日签署了一项法令,简化了加入战争的外国人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程序,向与俄罗斯军队签订一年合同的外国人提供快速公民身份通道。

为了使交易更具吸引力,俄罗斯还向这些外国人的家人提供公民身份简易流程。对于尼泊尔年轻人来说,这一政策诱惑力超强,因为该国的失业率非常高。

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尼泊尔年轻人居多,30岁以下的人口占总人口的63.7%。15-29岁青年的失业率为19.2%。据估计,每年有超过40万名年轻人加入劳动力队伍。

此外,尼泊尔的大多数就业机会都在非正规部门,工作条件和工资都很差。所以许多人铤而走险。

据美国《外交学人》(The Diplomat)杂志近日报导,从普京推出新公民政策后,数百名尼泊尔年轻人作为合同兵加入了俄罗斯军队,其中一些人甚至从尼泊尔军队退役。

据加德满都媒体报导,一名被瓦格纳招募的尼泊尔年轻人正在俄罗斯国立大学学习,他的签证即将到期。

“我有两个选择——返回尼泊尔失业,或者在俄罗斯军队找到一份工作”,他说,即使在培训期间,也能赚取约5万尼泊尔卢比的工资还有保险。“如果我一年内不死,我就可以住在这里”。

尽管俄罗斯和尼泊尔之间没有正式协议,但一些尼泊尔年轻人正在寻求进入私营军事公司。一名尼泊尔陆军退休人员告诉《外交学人》,他在迪拜担任保安后便以游客的身份前往莫斯科,随后在俄罗斯征兵中心参军。

现在俄罗斯军队在招聘外国人时并不要求俄语水平。在乌克兰战争期间,俄罗斯开始向瓦格纳雇佣兵提供和本国士兵一样多的福利。该国非常规的军队招募,例如对囚犯和外国人的招募,通常由瓦格纳进行,该集团负责从几个波罗的海和北欧国家招募新兵。

“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情况。尼泊尔政府对此无能为力,因为他们是以个人身份离开的。”尼泊尔退役陆军将军、战略分析师巴斯尼亚特(Binoj Basnyat)告诉《欧亚时报》说。

尼泊尔人想要加入瓦格纳集团的另一个原因是印度。此前,大量廓尔喀人被征召加入印度军队。然而,印度推出新的征兵政策——烈火之路,在新政下,印军不再招募长期服役的士兵入伍,只招短期合同兵,而且不提供养老金。尼泊尔对该计划不满意,停止了已有200年历史的招募。

尼泊尔廓尔喀人是勇敢的战士,以无所畏惧和坚强著称。他们的座右铭是“与其做懦夫,不如赴死”正是因为他们的英勇,从1815年开始,尼泊尔便通过正规渠道派遣年轻人去英国和印度当兵。

廓尔喀人的声誉如此之高,以至于最近中共也一直试图将他们纳入军队之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