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人踴躍加入俄羅斯軍隊 前將軍:令人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由於就業前景黯淡及印度軍隊招募政策的變化,為改善生活,許多尼泊爾年輕人選擇加入俄羅斯私人僱傭軍瓦格納集團,前尼泊爾陸軍將軍表示這種趨勢「令人擔憂」。

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中損失慘重,普京今年5月16日簽署了一項法令,簡化了加入戰爭的外國人獲得俄羅斯公民身分的程序,向與俄羅斯軍隊簽訂一年合同的外國人提供快速公民身分通道。

為了使交易更具吸引力,俄羅斯還向這些外國人的家人提供公民身分簡易流程。對於尼泊爾年輕人來說,這一政策誘惑力超強,因為該國的失業率非常高。

據國際勞工組織的數據,尼泊爾年輕人居多,30歲以下的人口占總人口的63.7%。15-29歲青年的失業率為19.2%。據估計,每年有超過40萬名年輕人加入勞動力隊伍。

此外,尼泊爾的大多數就業機會都在非正規部門,工作條件和工資都很差。所以許多人鋌而走險。

據美國《外交學人》(The Diplomat)雜誌近日報導,從普京推出新公民政策後,數百名尼泊爾年輕人作為合同兵加入了俄羅斯軍隊,其中一些人甚至從尼泊爾軍隊退役。

據加德滿都媒體報導,一名被瓦格納招募的尼泊爾年輕人正在俄羅斯國立大學學習,他的簽證即將到期。

「我有兩個選擇——返回尼泊爾失業,或者在俄羅斯軍隊找到一份工作」,他說,即使在培訓期間,也能賺取約5萬尼泊爾盧比的工資還有保險。「如果我一年內不死,我就可以住在這裡」。

儘管俄羅斯和尼泊爾之間沒有正式協議,但一些尼泊爾年輕人正在尋求進入私營軍事公司。一名尼泊爾陸軍退休人員告訴《外交學人》,他在迪拜擔任保安後便以遊客的身分前往莫斯科,隨後在俄羅斯徵兵中心參軍。

現在俄羅斯軍隊在招聘外國人時並不要求俄語水平。在烏克蘭戰爭期間,俄羅斯開始向瓦格納僱傭兵提供和本國士兵一樣多的福利。該國非常規的軍隊招募,例如對囚犯和外國人的招募,通常由瓦格納進行,該集團負責從幾個波羅的海和北歐國家招募新兵。

「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情況。尼泊爾政府對此無能為力,因為他們是以個人身分離開的。」尼泊爾退役陸軍將軍、戰略分析師巴斯尼亞特(Binoj Basnyat)告訴《歐亞時報》說。

尼泊爾人想要加入瓦格納集團的另一個原因是印度。此前,大量廓爾喀人被徵召加入印度軍隊。然而,印度推出新的徵兵政策——烈火之路,在新政下,印軍不再招募長期服役的士兵入伍,只招短期合同兵,而且不提供養老金。尼泊爾對該計劃不滿意,停止了已有200年歷史的招募。

尼泊爾廓爾喀人是勇敢的戰士,以無所畏懼和堅強著稱。他們的座右銘是「與其做懦夫,不如赴死」正是因為他們的英勇,從1815年開始,尼泊爾便通過正規渠道派遣年輕人去英國和印度當兵。

廓爾喀人的聲譽如此之高,以至於最近中共也一直試圖將他們納入軍隊之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