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四川财政吃紧 乐山大佛被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四川财政吃紧 乐山大佛被卖

中共地方政府财政吃紧,创收手段千奇百怪。6月25日,四川乐山风景区管委会被曝以17亿元人民币,出售乐山大佛30年经营权。

消息由一个“楼市下跌,佛祖被卖了”的帖子披露后,迅速在网上流传。

帖子说,由于近年来楼市下跌的影响,四川“前几天把乐山大佛给卖了。30年经营权卖了17亿,佛祖是做梦都没想到啊,他竟然也有被卖掉的一天”。

文后还配了一张标题为“乐山大佛景区观光游览车和摊点30年经营权整体转让”的竞拍图片。

据大陆媒体6月27日报导,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6日证实,该交易确实存在,但并非是近期,而是几年前。

公开信息显示,乐山大佛拍卖项目挂牌起止日期为2021年10月26日至11月29日。景区观光游览车和摊点的30年经营权,由乐山大佛实业有限公司获拍。不过,当局一直未对外披露消息。

乐山大佛位于四川峨眉山,1996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被卖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陆网友热议。

有网民说,只要权够大,大佛能卖,机场能卖,铁路能卖,国家也能卖。

还有网民建议,把北京故宫的经营权也卖了,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等也都能卖一个好价钱。

人民币急跌 中共挑战美元败阵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近两天创新低,6月26日,在岸与离岸汇率都跌破了7.23。到当晚7时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2367,跌幅为429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2415,跌幅为249个基点。

专家分析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的原因是,中共近期高调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俄贸易等交易中以人民币作为跨境支付货币。但国际市场并不认可人民币,这些国家收了人民币后,不能在国际市场直接交易,只能再兑换成美金。这样,人民币汇率必然下跌。

四川汶川泥石流致4死3失踪 近千人转移

四川省汶川县6月27日发生泥石流,已知4人遇难、3人失联。当地媒体报导说,受短时强降雨影响,汶川县绵虒镇板子沟和威州镇新桥沟,两处发生泥石流,900多人转移避险。目前,泥石流堵塞河道,在村子旁边形成了一个堰塞湖。

根据中国天气网,预计27日傍晚至28日,四川还有强降雨,同时伴随雷电、短时大风等。

近期,中国进入高温暴雨极端天气,多地因暴雨成灾,10天前,重庆云阳、四川广安等地,也出现了滑坡、塌方灾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