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第11次 巴菲特减持比亚迪股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继续减持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的股份

根据一份证券交易所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出售了253万股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价值8,630万美元。

6月19日出售的这些股票,使伯克希尔持有的比亚迪股份从9.21%降至8.98%。

伯克希尔一直在稳定地出售该股票。该公司在去年8月之前没有出售过该汽车制造商的股票。

上个月,巴菲特的公司出售了近200万股股票,使他的股份降至10%以下。这些减持的股份价格为4.6209亿港元(5,890万美元)。

《商业内幕》5月10日报导,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伯克希尔第11次减持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股份。

根据监管文件,出售比亚迪的日期发生在5月2日。几天后,巴菲特和伯克希尔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在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说,他们不想与马斯克竞争。

“在很多事情上我们都不想与埃隆竞争。”巴菲特说。芒格很快对巴菲特的评论进行了补充,“我们不希望有那么多失败。”

这些评论是在回答有关他们是否认为马斯克高估自己的问题时发表的。俩人回应说,虽然马斯克可能高估了自己,但他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有一个“聪明的头脑”。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可能是因为他高估了自己。

“如果他不为不合理的极端目标而努力,他就不会取得他的人生成就。”芒格说,“他喜欢承担不可能完成的工作并完成它。”

伯克希尔最初在2008年仅以2.32亿美元购买了比亚迪股份。根据向香港证券市场提交的文件,2月份,伯克希尔出售了其原有的该公司2.25亿股中的近9,500万股。除此之外,还出售了另外400万股比亚迪股票。

许多投资者关注巴菲特的投资,因为他多年来的成功记录令人瞩目。

2021年末,根据香港监管部门的文件,伯克希尔拥有比亚迪约21%的股份。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