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魁北克野火持续 烟雾警告 降雨或改善污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加拿大魁省的森林火灾持续肆虐,刚过去的周日,蒙特利尔成为全球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周一上午,该市收到两个天气警报。

截至周一上午,加拿大魁北克省共有114起火灾,其中29起被认为已失控。北部地区继续浓烟滚滚,导致水弹轰炸机停飞。加拿大环境部继续对魁北克省全境发出烟雾警告。

最新消息,该省空气质量健康指数(AQHI)从周日“极高风险”水平,在逐渐下降。周一和周二预计蒙特利尔有阵雨和雷暴,其降雨量预计约为20至40毫米。

加拿大环境部同时发布雷暴预警,表示“雷暴天气时,局部降雨量可能超过50毫米。”

加拿大魁省野火烟雾影响,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许多城市也在近期引发了空气污染警报、健康警告和能见度降低预警。其中包括纽约和华盛顿在内的的一些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都曾达到了不健康或非常不健康的水平,位居全球最糟糕的城市之列。但随着雨水和雷暴会帮助降低一些地区空气污染,消散细颗粒物进入人体肺部的伤害,空气质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