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魁北克野火持續 煙霧警告 降雨或改善污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加拿大魁省的森林火災持續肆虐,剛過去的周日,蒙特利爾成為全球空氣質量最差的城市,週一上午,該市收到兩個天氣警報。

截至週一上午,加拿大魁北克省共有114起火災,其中29起被認為已失控。北部地區繼續濃煙滾滾,導致水彈轟炸機停飛。加拿大環境部繼續對魁北克省全境發出煙霧警告。

最新消息,該省空氣質量健康指數(AQHI)從週日「極高風險」水平,在逐漸下降。週一和週二預計蒙特利爾有陣雨和雷暴,其降雨量預計約為20至40毫米。

加拿大環境部同時發布雷暴預警,表示「雷暴天氣時,局部降雨量可能超過50毫米。」

加拿大魁省野火煙霧影響,美國東北部和中西部地區的許多城市也在近期引發了空氣污染警報、健康警告和能見度降低預警。其中包括紐約和華盛頓在內的的一些城市的空氣質量指數(AQI)都曾達到了不健康或非常不健康的水平,位居全球最糟糕的城市之列。但隨著雨水和雷暴會幫助降低一些地區空氣污染,消散細顆粒物進入人體肺部的傷害,空氣質量有望得到進一步改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