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变后首发声 普里戈津:无意推翻俄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周一(6月26日),瓦格纳雇佣兵集团首领普里戈津,自上周末发动兵变后,首度公开发表评论,称兵变不是为了推翻俄罗斯政府,而是为了避免瓦格纳被摧毁。

普里戈津周一在社交媒体“电报”上发布了一段11分钟长的讲话录音。他在录音中称,上周末瓦格纳进军莫斯科,是因为遭到了“不公平对待”。

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戈津:“尽管我们没有表现出任何攻击性,但(俄军)还是对我们发动了导弹袭击。紧接着,一架直升飞机也采取了同样的行动。约30名瓦格纳战士被杀。”

他还称,进军途中又掉过头,不再前往莫斯科,是为了避免爆发冲突,让俄军流血,但却再次遭到袭击,被迫还击。

普里戈津:“我们确实很遗憾,被迫对飞机发动袭击,但他们向我们投掷了炸弹,向我们发动空袭。”

普里戈津还称,这次进军莫斯科并不是为了推翻俄罗斯政府。

普里戈津:“这次进军是为了避免瓦格纳集团被摧毁,并让那些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中因行动不专业而造成大量错误的人担责。”

普里戈津在讲话中并未透露自己身在何处。外界尚不清楚他是否已前往白俄罗斯

上周五,普里戈津突然发动兵变,率瓦格纳部队占领俄罗斯南方军事总部所在地罗斯托夫,并朝莫斯科进军,一度离莫斯科只有125英里。

虽然在白俄罗斯斡旋下,兵变在一天内迅速落幕,但分析认为,此次事件已对总统普京构成了20多年来的最大挑战。

根据瓦格纳与普京政府达成的协议,俄罗斯政府将撤销对普里戈津的刑事诉讼,但他必须移居白俄罗斯,而瓦格纳战士们也将获得大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