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首领首度发声 为自己反叛行为辩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俄罗斯国内危机速起速落,周一(6月26日),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发布一段录音,为他的武装叛乱辩护。

据美联社报导,在这份长达11分钟录音中,普里戈津否认攻击俄罗斯政府,并表示,他的行动是因为他的部队遭到袭击,导致30名士兵死亡。

“我们因为得到不公正的遭遇才开始进军的,”普里戈津在一段录音中说。

另外,在录音中,普里戈津还详细介绍了他的处境或未来的计划。

上周六,瓦格纳雇佣兵集团首领普里戈津称,遭到俄罗斯军方的袭击,才下令向莫斯科前进了数百英里,不到24小时后宣布停止进军。

克里姆林宫表示,双方达成协议,普里戈津与他的士兵一起移居白俄罗斯。

目前,他的行踪还不确定。

俄罗斯媒体报导说,针对普里戈津的刑事调查仍在继续,一些议员要求追捕他。

报导称,目前还不清楚,普里戈津及其部队最终会发生什么。

虽然普里戈津的叛变很短暂,但不是没有流血,俄罗斯的数架军用直升机和一架军用通讯机被瓦格纳部队击落,造成至少15人死亡。

根据美国掌握的情报,一段时间以来,普里戈津一直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集结军队,这表明叛乱是有计划的。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新社援引总检察长办公室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尽管克里姆林宫早些时候发表了声明,但针对普里戈津的刑事案件尚未结案。国际文传电讯社也进行了类似的报导。

如果案件继续下去,普里戈津在白俄罗斯是否会免于被逮捕和引渡,还不确定。

俄罗斯媒体报导称,瓦格纳在俄罗斯多个城市的办事处已于周一重新开放,该公司已恢复招募员工。

几位俄罗斯议员呼吁,要颁布新法律,对私营军事公司进行严格监管。也有一些人认为,普里戈津必须受到惩罚。

俄罗斯退役将军、现任议员安德烈·古鲁列夫(Andrei Gurulev)表示,普里戈津和他的助手德米特里·乌特金(经营瓦格纳的前军官)理应被枪毙。

他说,“我认为,战时叛徒必须被处决。”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