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首領首度發聲 為自己反叛行為辯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週末,俄羅斯國內危機速起速落,週一(6月26日),瓦格納首領普里戈津發布一段錄音,為他的武裝叛亂辯護。

據美聯社報導,在這份長達11分鐘錄音中,普里戈津否認攻擊俄羅斯政府,並表示,他的行動是因為他的部隊遭到襲擊,導致30名士兵死亡。

「我們因為得到不公正的遭遇才開始進軍的,」普里戈津在一段錄音中說。

另外,在錄音中,普里戈津還詳細介紹了他的處境或未來的計劃。

上週六,瓦格納僱傭兵集團首領普里戈津稱,遭到俄羅斯軍方的襲擊,才下令向莫斯科前進了數百英里,不到24小時後宣布停止進軍。

克里姆林宮表示,雙方達成協議,普里戈津與他的士兵一起移居白俄羅斯。

目前,他的行蹤還不確定。

俄羅斯媒體報導說,針對普里戈津的刑事調查仍在繼續,一些議員要求追捕他。

報導稱,目前還不清楚,普里戈津及其部隊最終會發生什麼。

雖然普里戈津的叛變很短暫,但不是沒有流血,俄羅斯的數架軍用直升機和一架軍用通訊機被瓦格納部隊擊落,造成至少15人死亡。

根據美國掌握的情報,一段時間以來,普里戈津一直在俄羅斯邊境附近集結軍隊,這表明叛亂是有計劃的。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新社援引總檢察長辦公室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話稱,儘管克里姆林宮早些時候發表了聲明,但針對普里戈津的刑事案件尚未結案。國際文傳電訊社也進行了類似的報導。

如果案件繼續下去,普里戈津在白俄羅斯是否會免於被逮捕和引渡,還不確定。

俄羅斯媒體報導稱,瓦格納在俄羅斯多個城市的辦事處已於週一重新開放,該公司已恢復招募員工。

幾位俄羅斯議員呼籲,要頒布新法律,對私營軍事公司進行嚴格監管。也有一些人認為,普里戈津必須受到懲罰。

俄羅斯退役將軍、現任議員安德烈·古魯列夫(Andrei Gurulev)表示,普里戈津和他的助手德米特里·烏特金(經營瓦格納的前軍官)理應被槍斃。

他說,「我認為,戰時叛徒必須被處決。」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