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8个月最低 台币5万换汇赚近2万日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日银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带动日圆持续走疲,根据台银26日上午最新牌告汇率,日圆现钞卖出价一度挂出0.2195元,为2022年10月下旬以来新低价,拿新台币5万元可换到22万7790日圆,可较今年1月中下旬多换近2万日圆(约139美元)。

端午连假期间美元走强,韩元、澳币、新加坡币等相对走弱,在全球积极升息打通膨下,日本考量经济成长,独树一格宣布将继续维持长期实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今年4月以来日圆持续疲弱态势,贬势不止。

根据台湾银行26日上午最新牌告汇率,日圆现钞卖出价一度挂出0.2195元,为2022年10月下旬以来新低价,新台币1万元可换到4万5558日圆。

若以新台币5万元旅费换算,在今年1月中下旬相对高点0.2405元换汇,可换得20万7900日圆,目前同样旅费则可换得22万7790日圆,较今年1月中下旬多换近2万日圆,形同多赚一趟日本来回机票还有找。

展望后市,日圆汇率是否持续疲软,国泰世华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启超较保守看待,他近日指出,日圆后市续下探145甚至150的可能性偏低,美国最新利率点阵图显示还有2码升息空间,无论最后美国升息1码或2码,美元偏强格局届时可能出现反转,日圆持续贬值空间较低。

林启超表示,后续要注意的是日本央行是否有意放宽殖利率曲线控制政策,若政策改变将有助日圆升值,须留意日圆是否出现急升可能;至于目前是否是民众买进日圆好时机,他指出“台湾人应该已经满手日圆”,现在日币非常便宜,价位很不错。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