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已11万人储值 双北月票预估出现退卡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TPASS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上路倒数一个星期,比起目前的双北1280月票,便宜80元,还多了公路客运及机捷,开放加值至今,全台已有11万张卡储值,专用卡更是卖出10万张。不过,交通部预估上路后,会出现短暂1280的退票潮。

踏上轻轨,王国材大力向民众推荐,TPASS通勤月票上路倒数一个礼拜,趁着端午连假,特地视察台北捷运十四张站,拿出专属票卡试用自动加值机。

卡片放上感应处,基北北桃1200通勤月票,购买简单又快速。除了台铁、机场捷运,其他都是全票匣,一般进站口,刷了就能进站。

交通部长 王国材:“民众看了知道是扣月票还是全票。”

每一分钱都要精打细算,1200比现在的1280双北月票,便宜80元,又多了公路客运及机场捷运,以每天要从桃园中坜,搭乘机捷,通勤到台北车站的上班族来算,单程票价150元,只要4天就能回本!TPASS开卖至今,全台已有11万人储值,专属票卡更是已经卖出10万张。不过因为1280与1200不能共存一张票券,预估上路后,30万1280用户,会直接转移到1200。

交通部长 王国材:“原来双北的1280在6月30日退场,他们已经有公告一些怎么退,改成1200的方法,尤其双北的部分,都已经有好好准备,我想就不用担心。”

预计上路第一周,会出现1280的退票潮,不过,各地车站都已经准备好了,提醒民众提前预购,才能避免塞住自己的上班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