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已11萬人儲值 雙北月票預估出現退卡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6日訊】TPASS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上路倒數一個星期,比起目前的雙北1280月票,便宜80元,還多了公路客運及機捷,開放加值至今,全台已有11萬張卡儲值,專用卡更是賣出10萬張。不過,交通部預估上路後,會出現短暫1280的退票潮。

踏上輕軌,王國材大力向民眾推薦,TPASS通勤月票上路倒數一個禮拜,趁著端午連假,特地視察台北捷運十四張站,拿出專屬票卡試用自動加值機。

卡片放上感應處,基北北桃1200通勤月票,購買簡單又快速。除了台鐵、機場捷運,其他都是全票匣,一般進站口,刷了就能進站。

交通部長 王國材:「民眾看了知道是扣月票還是全票。」

每一分錢都要精打細算,1200比現在的1280雙北月票,便宜80元,又多了公路客運及機場捷運,以每天要從桃園中壢,搭乘機捷,通勤到台北車站的上班族來算,單程票價150元,只要4天就能回本!TPASS開賣至今,全台已有11萬人儲值,專屬票卡更是已經賣出10萬張。不過因為1280與1200不能共存一張票券,預估上路後,30萬1280用戶,會直接轉移到1200。

交通部長 王國材:「原來雙北的1280在6月30日退場,他們已經有公告一些怎麼退,改成1200的方法,尤其雙北的部分,都已經有好好準備,我想就不用擔心。」

預計上路第一周,會出現1280的退票潮,不過,各地車站都已經準備好了,提醒民眾提前預購,才能避免塞住自己的上班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