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6月中旬就获悉瓦格纳将采取武装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美国官员6月24日表示,美国情报机构在6月中旬就获得了瓦格纳雇佣军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戈津计划对俄罗斯国防机构采取武装行动的情报,并通知了白宫和其它政府机构。

《华盛顿邮报》24日报导,长期以来,普里戈津(Yevgeniy Prigozhin)一直指责俄罗斯国防机构搞砸了乌克兰战争,直到23日和24日他真的进军莫斯科,美国才知道了确切的行动和时间。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西方国家主要担忧俄罗斯“内战”可能导致不稳定。过去两周,人们“高度关注”,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会继续掌权,以及不稳定对俄罗斯核武库意味着什么。

这位官员还表示,除了白宫之外,五角大楼、国务院和国会的高级官员在过去两周内也听取了有关情报的简报。

美国官员们表示,导致普里戈津武装反抗的一个关键触发因素是俄罗斯国防部 6月10日的一项命令。俄国防部要求所有俄罗斯军火供应商必须和国防部签约,不得私卖军火给别人,这意味着,瓦格纳的装备武器只能靠国防部调拨。当时,普里戈津非常气愤,声称要到俄罗斯上访。

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表示,6月10日宣布这一消息后,乌克兰军方官员也在关注普里戈津,并认为他可能会动员军队对抗莫斯科。这位人士表示,普里戈津曾公开抗议国防部的命令。

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瓦格纳武装在巴赫穆特市的血腥战斗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根据瓦格纳公开统计,有2万人阵亡,乌克兰官员也认同这个数字。

在战斗过程中,普里戈津愤怒地抱怨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向他提供战斗所需的装备和物资。他曾威胁要完全撤出军队。

泄露的文件显示,俄罗斯高级领导人私下对普里戈津的言论攻击感到担忧,他们认为这些攻击损害了他们的权威。

拜登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瓦格纳集团与俄罗斯国防部之间的紧张关系已不是什么秘密。”“我们都看到普里戈津先生多次公开批评、警告甚至威胁俄罗斯军方。”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普京提前24小时就知道普里戈津在密谋什么。但是尚不清楚为何普京没有采取行动阻止普里戈津的行动。

美国官员推测,普京的不作为说明俄罗斯政府高层不和。

西方和美国情报官员指出,普里戈津和他的部队进军顿河畔罗斯托夫并控制那里的南部军区总部时,几乎没有遇到抵抗,表明他也得到俄正规军一定程度的支持。

情报分析人士正在观察,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美国官员们表示,尽管事情很快得到了解决,但普京的权威肯定会被削弱,俄罗斯精英人士会质疑他的领导能力,会怀疑他怎么能让这种事发生,以及为什么他不早点阻止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