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举行第二轮大选 保守派争取重新掌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希腊周日(6月25日)举行第二轮大选保守派的前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有望胜选重新掌权。选民表示,希望新政府保持国家经济稳定。

由于希腊前总理米佐塔基斯领导的新民主党未能在5月21日的大选中赢得国会过半席位,选民们周日再次投票。

选民卡托斯:“当然,我希望(新政府)做过去四年没有做过的事情,那些有利于年轻人的事情,鼓励年轻人不要离开到国外,以及总体上有利于这里的年轻一代的事情。”

退休选民卡齐默齐斯表示,他希望新领导层将重点放在增加养老金、年轻人的就业机会和改善医疗系统上。

选民卡齐默齐斯:“我投票的标准?就是确保稳定。”

米佐塔基斯领导的新民主党在第一轮选举中,领先在2015年至2019年领导希腊的左翼政党“激进左派联盟”20个百分点。但未能达到在单独执政所需的绝对多数,从而引发了第二次投票。这次投票是根据不同的规则进行的,这使得获胜政党更容易在300个席位的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

米佐塔基斯自2019年起担任总理,,他在上个月的投票未能确定结果之后,按照宪法规定下台,由看守总理接任。

希腊各地的投票站当地时间早7点开放,并于12小时后关闭,结果预计在当地时间晚间8点出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