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舉行第二輪大選 保守派爭取重新掌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希臘週日(6月25日)舉行第二輪大選保守派的前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有望勝選重新掌權。選民表示,希望新政府保持國家經濟穩定。

由於希臘前總理米佐塔基斯領導的新民主黨未能在5月21日的大選中贏得國會過半席位,選民們週日再次投票。

選民卡托斯:「當然,我希望(新政府)做過去四年沒有做過的事情,那些有利於年輕人的事情,鼓勵年輕人不要離開到國外,以及總體上有利於這裡的年輕一代的事情。」

退休選民卡齊默齊斯表示,他希望新領導層將重點放在增加養老金、年輕人的就業機會和改善醫療系統上。

選民卡齊默齊斯:「我投票的標準?就是確保穩定。」

米佐塔基斯領導的新民主黨在第一輪選舉中,領先在2015年至2019年領導希臘的左翼政黨「激進左派聯盟」20個百分點。但未能達到在單獨執政所需的絕對多數,從而引發了第二次投票。這次投票是根據不同的規則進行的,這使得獲勝政黨更容易在300個席位的議會中獲得多數席位。

米佐塔基斯自2019年起擔任總理,,他在上個月的投票未能確定結果之後,按照憲法規定下台,由看守總理接任。

希臘各地的投票站當地時間早7點開放,並於12小時後關閉,結果預計在當地時間晚間8點出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