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R山手线 男子车厢亮刀 引发乘客恐慌逃命(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今天(6月25日)下午4点左右,有人在日本东京JR山手线车厢内有人亮刀,引发大量人潮恐慌推挤、骚动,至少有2人受伤。警方已逮捕看似外国籍的亮刀男子。

现场民众透过社群网站分享事发后画面,可以看到山手线车厢内乘客相互推挤往外疏散的样子,同时有人大喊“危险!”“快点逃”“有一个拿刀的男人”,原本在等车的乘客也不敢多待,纷纷逃往车站闸门的方向。而站在新宿站月台上的民众也因恐慌往剪票口方向离开。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被逮捕的男子供称自己是厨师,从工作地点将刀子以毛巾包覆要带回家的途中,因毛巾掉落才被其他人看到刀子。

东京消防厅表示,事件造成一名60多岁的男子在月台摔倒,一名20多岁的男子右肘麻木,还有一女子因精神压力与外在压迫感到不适,都已被送往医院检查。

JR东日本公司表示,今天下午4点前,有人按压JR新宿站的山手线列车内警报器,山手线为确保车厢内安全一度停驶约20分钟,直到下午4点20分左右才恢复双向行驶,目前仍有列车因此误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