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R山手線 男子車廂亮刀 引發乘客恐慌逃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今天(6月25日)下午4點左右,有人在日本東京JR山手線車廂內有人亮刀,引發大量人潮恐慌推擠、騷動,至少有2人受傷。警方已逮捕看似外國籍的亮刀男子。

現場民眾透過社群網站分享事發後畫面,可以看到山手線車廂內乘客相互推擠往外疏散的樣子,同時有人大喊「危險!」「快點逃」「有一個拿刀的男人」,原本在等車的乘客也不敢多待,紛紛逃往車站閘門的方向。而站在新宿站月台上的民眾也因恐慌往剪票口方向離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被逮捕的男子供稱自己是廚師,從工作地點將刀子以毛巾包覆要帶回家的途中,因毛巾掉落才被其他人看到刀子。

東京消防廳表示,事件造成一名60多歲的男子在月台摔倒,一名20多歲的男子右肘麻木,還有一女子因精神壓力與外在壓迫感到不適,都已被送往醫院檢查。

JR東日本公司表示,今天下午4點前,有人按壓JR新宿站的山手線列車內警報器,山手線為確保車廂內安全一度停駛約20分鐘,直到下午4點20分左右才恢復雙向行駛,目前仍有列車因此誤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