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首领宣布停止进军莫斯科 返回驻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宣布,他的军队停止进军莫斯科,返回营地。

周六(6月24日),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表示,他命令雇佣兵停止向莫斯科进军,以避免“俄罗斯人流血”。

普里戈津在一条音频消息中说,虽然他的部队已经抵达距离莫斯科仅200公里(120 英里)的地点,但他还是决定让他们返回,以防止发生杀戮。

“他们想解散瓦格纳军事连。6月23日,我们踏上了正义的征程。现在,流血的时刻已经到来。”普里戈津说。

“我们了解,俄罗斯人可能会流血,因此我们正在调转纵队,按计划返回战地营地。”

普里戈津发表此番言论之前,白俄罗斯领导人卢卡申科表示,他在与普京讨论了这个问题后,与雇佣军老板进行了谈判,以阻止瓦格纳部队进一步前进。

卢卡申科办公室表示,普里戈津接受了卢卡申科的提议,即停止前进,并采取进一步措施缓和紧张局势。卢卡申科办公室还说,拟议的解决方案包含对瓦格纳部队的安全保障。其它信息没有详细说明。

普里戈津没有透露克里姆林宫是否答应他驱逐国防部长绍伊古。克里姆林宫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分析师费尔根豪尔对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表示,事件的结果还有待观察。

他告诉半岛电视台,“究竟会发生什么,我们明天才能看到,谁向谁做出了哪些让步。”“停火并不那么容易维持,现在还不是说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它很容易在一两个小时内或在明天发生变化”。

莫斯科在南部边界设立了配备装甲车和部队的检查站,红场被关闭,市长敦促驾车者远离某些道路。

瓦格纳24日占领俄罗斯南部军事重镇罗斯托夫后,曾要求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和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来罗斯托夫谈判。

普里戈津与俄罗斯国防部的争执已持续数月。近日国防部采取措施,试图接管瓦格纳。24日清晨,瓦格纳突然回军俄罗斯,并一路向莫斯科开进。他们要求替换更换国防部领导层。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