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赞比亚达成协议后 一带一路穷国坐等北京减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辽宁钢铁厂爆炸4死5伤 官方称“烫伤”遭网友呛

中国辽宁省营口市营口钢铁公司厂区,22日有民众拍摄影片指称“火炉爆炸”,从中可以看到现场浓烟直窜天际,但官方事后指称这是“烫伤事故”造成4死5伤,让中国网友开呛“这叫烫伤事件?这事故都死人了还烫伤事件”

赞比亚达成协议后 “一带一路”穷国坐等北京减债

赞比亚与双边贷款机构达成协议,重组63亿美元的债务,北京是赞比亚的最大债务国,为越来越多难以偿还债务的国家树立了先例。继赞比亚之后,还有一众类似的“一带一路”穷国等着北京减债。

江西暴雨54县受灾 北京冲上41度破9年纪录

中国江西省正在经历今年最强的强降水集中期,10个设区市54个县超过18万人受灾,另外有大量农作物绝收,房屋损坏。同时,华北、黄淮等地2830个气象观测站现高温天气,其中北京最高气温达41.8℃,也是时隔9年再现40度。

“10亿中国人没坐过飞机” 陆媒文章引热议

6月23日,《财经》杂志发表一篇题为“在中国,10亿人没坐过飞机”的文章,引起网友热议。该文援引航旅纵横的数据,2016至2020年间,每年民航出行的旅客人数在1.15亿到1.53亿人上下。剔除同一旅客多次乘机的情况,这5年约有3.4亿旅客乘坐过飞机,因此“10亿中国人没有坐过飞机”的说法并不夸张。另外,中国的人均GDP在2020年排名全球63,和人均乘机次数的第58名基本相当。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