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德国游说团体收钜款影响法国能源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俄乌战争引发欧洲能源价格上涨,德国支持可再生能源,然而法国却倾向支持核电,欧洲的能源政策将走向何方,引发多方讨论。

法国智库周五发布一份报告显示,有两家政治游说团体海因里希·伯尔和罗莎·卢森堡,获得德国政府5 亿欧元的资金,制造舆论,来影响法国的核能政策,并推动其他国家推展特定的可持续能源,例如风能和太阳能。

俄乌战争的背景下,德国因为依赖俄罗斯天然气而陷入困境,无法与法国更发达的核能竞争。事实上,从今年初以来,法国一直在欧洲建立一支核联盟。

法国政策分析师兼作家法比安·布格莱:“目前,我想说,欧洲更像是陷于机构的僵局。我们看到由德国、丹麦、奥地利和卢森堡所领导的强大联盟,想要将可再生能源产业强加于法国。 而法国也已经建立了‘核联盟’,想要开发基于核能的脱碳能源。”

布格莱曾撰写多本关于可再生能源的书籍。他表示,对于一些欧盟国家选择走向核能,最终还是要考虑生产成本。

法比安·布格莱:“这就是重点:我们想要采取什么措施,在欧洲层面降低能源和电力成本?正如我们最近看到的,芬兰建立了一座核反应堆。光靠这座反应堆,就降低芬兰75%的现货电价。”

布格莱警告,对可再生能源的依赖,对一国的经济可能造成重大风险。

法比安·布格莱:“这是一个隐藏的事实:如果我们不紧急在法国推出核项目,我们会沉沦,我们会陷入为不符合需求的可再生能源融资,就会完全削弱我们的竞争力。”

去年,法国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1640亿欧元。原因之一是能源价格的飙升,以及法国政府资助可再生能源行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大卫·维维斯、李梅、瑞丽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