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德國遊說團體收鉅款影響法國能源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俄烏戰爭引發歐洲能源價格上漲,德國支持可再生能源,然而法國卻傾向支持核電,歐洲的能源政策將走向何方,引發多方討論。

法國智庫週五發布一份報告顯示,有兩家政治遊說團體海因里希·伯爾和羅莎·盧森堡,獲得德國政府5 億歐元的資金,製造輿論,來影響法國的核能政策,並推動其他國家推展特定的可持續能源,例如風能和太陽能。

俄烏戰爭的背景下,德國因為依賴俄羅斯天然氣而陷入困境,無法與法國更發達的核能競爭。事實上,從今年初以來,法國一直在歐洲建立一支核聯盟。

法國政策分析師兼作家法比安·布格萊:「目前,我想說,歐洲更像是陷於機構的僵局。我們看到由德國、丹麥、奧地利和盧森堡所領導的強大聯盟,想要將可再生能源產業強加於法國。 而法國也已經建立了『核聯盟』,想要開發基於核能的脫碳能源。」

布格萊曾撰寫多本關於可再生能源的書籍。他表示,對於一些歐盟國家選擇走向核能,最終還是要考慮生產成本。

法比安·布格萊:「這就是重點:我們想要採取什麼措施,在歐洲層面降低能源和電力成本?正如我們最近看到的,芬蘭建立了一座核反應堆。光靠這座反應堆,就降低芬蘭75%的現貨電價。」

布格萊警告,對可再生能源的依賴,對一國的經濟可能造成重大風險。

法比安·布格萊:「這是一個隱藏的事實:如果我們不緊急在法國推出核項目,我們會沉淪,我們會陷入為不符合需求的可再生能源融資,就會完全削弱我們的競爭力。」

去年,法國貿易逆差達到創紀錄的1640億歐元。原因之一是能源價格的飆升,以及法國政府資助可再生能源行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大衛·維維斯、李梅、瑞麗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