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爆内讧 双方隔空互杠 美国正在监控情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俄罗斯与雇佣军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发生内讧,双方剑拔弩张。目前莫斯科官方已经提高戒备,而美国方面也正在监控俄国情势,总统拜登已听取相关简报。

俄罗斯官媒塔斯社(TASS)报导,随着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头目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和俄罗斯军方高层之间长期对峙达到高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安全部门对普里戈津提起刑事诉讼,呼吁瓦格纳部队不要执行普里戈津的命令并逮捕他。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俄罗斯国家近卫军下属的特别用途机动单位(ОМОН)和特别迅速应变分队(СОБР)已经进入戒备状态。

俄罗斯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表示,6月23日晚上,莫斯科政府大楼、交通设施和其它关键地点加强了安全保卫。

6月23日,普里戈津在社交媒体“电报”(Telegram)上发表声明,要求俄罗斯国防部“必须停止行动”,而对瓦格纳士兵的死亡负有责任的人也必须受到惩罚,并誓言报复。

普里戈津指控,俄罗斯国防部向一个未披露地点的瓦格纳阵地发射导弹,该阵地在被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上。他声称这次袭击杀死了他“大量”的雇佣兵。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普里戈津的指控,称这些言论“与事实不符”,是在“挑衅”。

法新社报导,克里姆林宫6月24日宣布,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长克拉斯诺夫已告知普京,说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企图策划武装叛乱,已启动与企图组织武装叛乱有关的刑事案件。”

针对俄国内部情势紧张,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霍奇(Adam Hodge)表示,目前白宫正在监控情势,总统拜登也已听取相关简报。并针对事态发展向盟友及伙伴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