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米手机零部件:绝大部分国外产 3成美国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近日,日本调查公司人员拆分中国大陆小米手机发现,绝大部分零部件是国外生产,其中美国零部件占到3成,中国产零部件很少,显示中国在技术上不得不依赖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各国。

6月20日,据《日经新闻》报导,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东京千代田区)的首席执行官柏尾南壮对小米2022年10月上市的智慧手机“Xiaomi 12T Pro”进行拆解分析发现,3成零部件为美国生产。

柏尾南壮说,“内部简直像美国产品。”

报导说,12T Pro的零部件价值评估成本为406美元,其中美国企业产零部件的总价为120美元,占成本3成。尤其在半导体零部件领域,很多使用了美国企业产品。如,利用应用处理器和无线通信转换信号的收发器,IC(Transceiver IC)大多采用美国高通产品,5G系统用功率放大器IC(Power Amplifier IC)大多采用美国Qorvo的产品。

除了采用美国企业产品外,小米手机DRAM大多采用韩国SK海力士(SK Hynix)的产品,记忆卡多为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产品,通信部件大多是日本村田制作所及TDK的产品,陀螺仪传感器则是瑞士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在这款小米手机中,中国产的半导体零部件仅仅是4G用功率放大器及快速充电用IC之类。

除了小米,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的调查分析还发现,中国大型智慧手机企业OPPO(欧珀)及从华为分离出来的荣耀(HONOR)的智慧手机中,美国企业的产品也占到成本的3~4成。

报导指出,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在尖端半导体领域严重依赖美国等技术发达国家,自主研发能力有限。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