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米手機零部件:絕大部分國外產 3成美國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近日,日本調查公司人員拆分中國大陸小米手機發現,絕大部分零部件是國外生產,其中美國零部件占到3成,中國產零部件很少,顯示中國在技術上不得不依賴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各國。

6月20日,據《日經新聞》報導,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東京千代田區)的首席執行官柏尾南壯對小米2022年10月上市的智慧手機「Xiaomi 12T Pro」進行拆解分析發現,3成零部件為美國生産。

柏尾南壯說,「內部簡直像美國産品。」

報導說,12T Pro的零部件價值評估成本為406美元,其中美國企業産零部件的總價為120美元,佔成本3成。尤其在半導體零部件領域,很多使用了美國企業産品。如,利用應用處理器和無線通信轉換信號的收發器,IC(Transceiver IC)大多採用美國高通産品,5G系統用功率放大器IC(Power Amplifier IC)大多採用美國Qorvo的産品。

除了採用美國企業產品外,小米手機DRAM大多採用韓國SK海力士(SK Hynix)的産品,記憶卡多為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産品,通信部件大多是日本村田製作所及TDK的産品,陀螺儀傳感器則是瑞士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在這款小米手機中,中國産的半導體零部件僅僅是4G用功率放大器及快速充電用IC之類。

除了小米,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的調查分析還發現,中國大型智慧手機企業OPPO(歐珀)及從華為分離出來的榮耀(HONOR)的智慧手機中,美國企業的産品也佔到成本的3~4成。

報導指出,從中可以看出,中國在尖端半導體領域嚴重依賴美國等技術發達國家,自主研發能力有限。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