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大城市房屋扎堆低价转让 乏人问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几十年来,中国的房地产被视为是可靠的财富储备,但是随着经济低迷,上海、北京许多大城市的屋主纷纷降价求售,盼能套现,但有业主反映即使一降再降,房子还是卖不出去。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5月上海二手房的成交量从4月的1.77万套,进一步下滑到了1.53万套,但是二手房的挂牌量创新高,4月底达到了20万套左右。越来越多的房子挤兑出售,但是买家观望的时间越长,于是杀价、砍价、低价竞争的现象层出不穷,就担心房子卖不动。

据彭博社报导,上海居民易女士在4月份以400万元价格出售了她在郊区的房子,比她最初要价低了11%;还有一名宋姓银行家,最近以大约1000万元人民币,出售了他在上海静安区的公寓,他认为,这是从房地产热潮中套现的最后一个窗口。

旅居美国的企业家胡力任告诉新唐人,他认识一对夫妇,最近两人回到中国去,要把上海的两套房子卖掉,老公寓的房价降了三成,也没人买。

旅居美国原上海企业家胡力任:“但是问题就是无人问津,没有人来买,而且像这样的房子,一般来说就是老屋,外地人到上海去买得比较多,而且现在外地人都在逃难,往外逃,找不到工作,经济不好,大家都在逃,所以根本没有人买。”

视频显示,中国有些楼盘,同时有多户屋主挂出“低价转让”房产的字样,包括在广东、济南都可以看到类似的景象。

孟军:“今天我还在推特上发了一个东西‘低价转让’,全中国都在上演,所有的房地产都在低价转让,这是未来的趋势,因为卖不动,你去看上海、北京,有成交量吗?各地方的中介公司、房产中介倒了多少啊?全都倒,因为什么?没有成交量。大家已经看到了,房地产到头了,好日子到头了,国家再想拿房地产去忽悠老百姓,老百姓不买账了。”

孟军认为,房子卖不动,老百姓拚命储蓄,说明对于未来没有信心。

孟军:“现在没有任何一点点的迹象,能让老百姓恢复信心,你看看现在,老百姓的存款在逐越的在增加,利息它降了已经很低了,但是还在增加,老百姓还在存款,不消费,为什么?未来很多的不确定性。”

今年2、3月出现一波回暖行情后,上海二手房市场交易量连续两个月下滑。但是这不只是上海,今年5月,全国百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83个,较上个月增加7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6个。

美国经济学者黄大卫:“这会导致中国的一线城市、核心城市的房价现在来说就是价跌,而且量又不起来,现在二手房是一个比较可信的观察指标,因为新房有很多限价、网签、很多限制,二手房来说相对比较真实反映现况。”

美国经济学者黄大卫认为,除了住宅地产价格下跌,商用地产景气也不佳。

黄大卫:“现在不单只是住房的价格下跌导致财富缩水,还有对于商业用房,商场和办公用房来说,现在目前的出租情况相当不理想,所以也会导致不论企业个人,整个来说,在估值体系的表现都非常差。”

随着财富的梦想消退,越来越多的屋主、中介和分析师,他们不再相信房地产是中国最安全的投资之一,这也会让低迷的房市雪上加霜。

编辑/林岑心 采访/易如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