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大城市房屋扎堆低價轉讓 乏人問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幾十年來,中國的房地產被視為是可靠的財富儲備,但是隨著經濟低迷,上海、北京許多大城市的屋主紛紛降價求售,盼能套現,但有業主反映即使一降再降,房子還是賣不出去。

中原地產數據顯示,5月上海二手房的成交量從4月的1.77萬套,進一步下滑到了1.53萬套,但是二手房的掛牌量創新高,4月底達到了20萬套左右。越來越多的房子擠兌出售,但是買家觀望的時間越長,於是殺價、砍價、低價競爭的現象層出不窮,就擔心房子賣不動。

據彭博社報導,上海居民易女士在4月份以400萬元價格出售了她在郊區的房子,比她最初要價低了11%;還有一名宋姓銀行家,最近以大約1000萬元人民幣,出售了他在上海靜安區的公寓,他認為,這是從房地產熱潮中套現的最後一個窗口。

旅居美國的企業家胡力任告訴新唐人,他認識一對夫婦,最近兩人回到中國去,要把上海的兩套房子賣掉,老公寓的房價降了三成,也沒人買。

旅居美國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但是問題就是無人問津,沒有人來買,而且像這樣的房子,一般來說就是老屋,外地人到上海去買得比較多,而且現在外地人都在逃難,往外逃,找不到工作,經濟不好,大家都在逃,所以根本沒有人買。」

視頻顯示,中國有些樓盤,同時有多戶屋主掛出「低價轉讓」房產的字樣,包括在廣東、濟南都可以看到類似的景象。

孟軍:「今天我還在推特上發了一個東西『低價轉讓』,全中國都在上演,所有的房地產都在低價轉讓,這是未來的趨勢,因為賣不動,你去看上海、北京,有成交量嗎?各地方的中介公司、房產中介倒了多少啊?全都倒,因為什麼?沒有成交量。大家已經看到了,房地產到頭了,好日子到頭了,國家再想拿房地產去忽悠老百姓,老百姓不買帳了。」

孟軍認為,房子賣不動,老百姓拚命儲蓄,說明對於未來沒有信心。

孟軍:「現在沒有任何一點點的跡象,能讓老百姓恢復信心,你看看現在,老百姓的存款在逐越的在增加,利息它降了已經很低了,但是還在增加,老百姓還在存款,不消費,為什麼?未來很多的不確定性。」

今年2、3月出現一波回暖行情後,上海二手房市場交易量連續兩個月下滑。但是這不只是上海,今年5月,全國百城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跌的城市有83個,較上個月增加7個,較去年同期增加26個。

美國經濟學者黃大衛:「這會導致中國的一線城市、核心城市的房價現在來說就是價跌,而且量又不起來,現在二手房是一個比較可信的觀察指標,因為新房有很多限價、網簽、很多限制,二手房來說相對比較真實反映現況。」

美國經濟學者黃大衛認為,除了住宅地產價格下跌,商用地產景氣也不佳。

黃大衛:「現在不單只是住房的價格下跌導致財富縮水,還有對於商業用房,商場和辦公用房來說,現在目前的出租情況相當不理想,所以也會導致不論企業個人,整個來說,在估值體系的表現都非常差。」

隨著財富的夢想消退,越來越多的屋主、仲介和分析師,他們不再相信房地產是中國最安全的投資之一,這也會讓低迷的房市雪上加霜。

編輯/林岑心 採訪/易如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